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山南市第一小学庆“六一”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刘枫 发布时间:2018-06-03 09:1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31日下午,山南市第一小学校园里红旗招展、歌声阵阵,一场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我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在小主持人嘹亮的声音中,活动拉开帷幕。

《让我们荡起双桨》《琼结的七兄弟》《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忽而音律铿锵,忽而舞姿轻盈,忽而充满童趣,一次次把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台下的小朋友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随着音乐轻声跟唱。

“我们表演的节目是卓舞《祝福吉祥》,三周前就开始准备了。卓舞是藏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好好传承,把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五年级学生旦增赤列认真地说。

不仅如此,由80名小学生集体演唱的《四讲四爱》,旋律悠扬,演唱整齐,孩子们用最纯真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

“他们唱得真好,天真无邪而又充满希望,我要为每一位孩子点赞。”学生家长格桑德吉为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参与节目表演的小学生次珍说:“现在我们学校环境特别好,老师对我们都很亲切,在这里学习很开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举办2018年“六一”少儿文艺晚会

    在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丰富西藏少年儿童校外文化生活,展现西藏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日下午3点,在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联合西藏...[详细]
  • 吴英杰与小朋友共庆“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先后来到拉萨市城关区第十双语幼儿园、纳金小学和自治区自然科学博物馆,与各族少年儿童共同庆祝节日,向全区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致以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