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纪委监委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王珊 发布时间:2018-06-12 08: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标本兼治。

突出一个目的——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将对违纪党员干部处分决定的“单一式”宣读,升级为“摆违纪事实、说处理依据、提整改建议”的组合式通报,将范围扩大到所在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警示教育政治性和针对性,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阐明三条道理——透观犯罪事实,深刻剖析表象违纪的根源问题。将黄某、张某违纪违法过程进行简要通报,从理想信念不坚定、权力监督缺失、自身要求不严格等方面对违纪违法原因进行深刻剖析。阐明两起案件的发生是由于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扭曲;阐明一个人无论职务有多高,如果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政治免疫力就会下降;阐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党员。

提出四项要求——肃清恶劣影响,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正面效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夯实管党治党基础,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自觉遵守和崇尚廉洁自律准则,为家庭成员、身边同志和全社会作出榜样,着力打造本单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