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孙开远 发布时间:2018-06-15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组织西藏大学的39名学生来到位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拉萨市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了解污水处理的过程,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科普知识课。

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下,学生们先后通过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的一系列演示,见证了污水如何一步步转换成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类标准的水质。一路上,好奇的学生们围着技术人员问东问西,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讨论着。

西藏大学土木工程与资源勘查系学生旦增曲英说:“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污水处理的流程,污水处理厂是城市水循环的最后一个环节,其运行状况和效率直接关系到污水能否达标排放和区域水环境的质量,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对节约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拉萨市环境保护局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表示,为切实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公众更多地了解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和工艺,增强公众对污水处理设施的科学认识,提高民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市环保局和拉萨市污水处理厂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宣传城市污水处理知识,提升公民的环保意识,提倡健康环保行为。同时,结合污水处理业务发展目标和生产实际,不断提升一线职工及活动参与人员的重视程度,提升环保意识,规范环保行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