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席创贤 王菲 发布时间:2018-07-03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塔铝金业封闭式股份公司开工奠基庆典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康桥奇矿山举行。至此,经过近6年协商洽谈,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首家海外子公司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据了解,塔铝金业由塔吉克铝业公司独有国资企业与华钰矿业共同组建。在奠基现场,华钰矿业董事长刘建军表示,双方一定要努力把康桥奇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标志性工程。投产后日处理矿石5000吨选厂运营,年产金精矿2.2金属吨、锑精矿1.6万金属吨的产能,为公司在海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石,将华钰矿业打造成国际化集团公司。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关怀支持下,华钰矿业于2016年3月16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公司结合自身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同沿线国家矿产资源与技术领域的合作,2017年12月,华钰矿业发布境外股权投资公告,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塔吉克铝业公司”国有独资企业(塔吉克斯坦)签订合资经营合同的议案》。

据了解,长期以来,华钰矿业主营铅、锌、锑、金、银、铜等有色金属的勘探、开采、加工及销售业务。在塔铝金业投产后,华钰矿业认为,这将极大提高其锑金属储量,以及锑金属产量在全球的占有份额。目前,华钰矿业项目广泛分布于西藏自治区及国内资源丰富的省市,项目大多分布在高原地区。

华钰矿业总经理徐建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地区的持续推进,公司积极布局中亚市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塔铝金业”为依托,开发有潜力的矿权,优先发展金银铜铅锌锑等优势矿种,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及盈利能力,致力于海外、中亚地区、有色金属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他说,在有色金属行业持续看涨的巨大发展前景下,公司将运用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在有效控制企业经营风险前提下加快全球资源布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向着“跨国有色金属矿业航母公司”的目标奋进。2018年华钰矿业将作为东盟矿业论坛的主办方组织论坛召开,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开拓。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