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尼木泥石流致G318线中断,现已恢复通行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7-04 09:55:00来源: 西藏商报

受天气影响,尼木县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导致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严重威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7月1日19时50分许,尼木县国道辖区境内普降暴雨,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持续的降雨导致国道318线4744KM-4748KM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冲到路面的砂石形成堆积,道路被淹没,部分车辆被困,造成道路拥堵。接到这一险情后,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尼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洛桑坚才按照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民警对该路段进行双向交通管制,对想要涉险强行通过的车辆进行劝阻,并把滞留车辆疏散到安全路段,依序停放,同时联系道路养护部门调派大型机械设备到现场进行清理。

道路养护部门将挖掘机调到现场后,立即开始清理路面沙石、泥土。由于沿路泥泞难走,车辆无法通行,抢险民警只能徒步行进,对泥石流路段进行暂时封控,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时管制,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和宣传教育。通过近6个小时的努力,凌晨1时许,尼木至拉萨方向被淹没的道路已可让车辆单方通行,民警对滞留车辆进行了疏散。直到7月2日14时许,冲刷到路面的山石、泥沙才被清理完毕,现已双向通车。

在抢通期间,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2人,警车5台,辖区内未发生任何道路交通事故和人员受伤情况。尼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抢险保通的同时,督促道路交通及公路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力度,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做好暴雨洪涝灾害防范减灾救灾工作。但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安全隐患依然十分突出,各类自然灾害频发,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尼木县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驾驶机动车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千万不要冒险通行,应迅速将车辆及人员转移到安全路段。同时主动将车辆依次靠右停放好,留出供抢险救援车辆通行的道路。在车辆开始通行时,要服从交警指挥,依次通行,对违反《通告》强行通行或不听劝阻,影响抢险工作或造成其他影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