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央视《国宝档案》专题纪录片《日喀则—雪域传奇》开机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8-07-06 08: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日喀则市举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宝档案》专题纪录片《日喀则—雪域传奇》开机仪式。

此次CCTV《国宝档案》摄制组将拍摄制作9集《国宝档案—日喀则》专题纪录片,对日喀则市的历史文化遗存、重要出土文物及城市的文物保护进行一次系统的梳理,形成全方位、大视角、多层次的系列专题节目。整个节目将以翔实的文物、精彩的故事、引人入胜的画面、专家精辟的评述,展现一个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吉祥日喀则。这不仅是日喀则市展示历史文化和文物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日喀则市精彩的形象宣传片,大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助推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次拍摄获得了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分别向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物局、日喀则市文化局(文物局)正式申请了文物古建拍摄函并获得了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和许可。

据悉,《国宝档案》栏目作为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一线品牌,以高品位、高水准深受文博界专家和海内外收藏爱好者的好评。自2004年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保持在同类栏目前列,成为国内最具权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一线文博类栏目。2017年CCTV-4《国宝档案》栏目组与日喀则市合作拍摄5集专题纪录片《雪域传奇》系列节目,于2017年6月19日至6月23日,连续5天进行播出,截止目前央视网点击量400多万。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国宝大调查”成果展即将亮相拉萨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获悉,西藏“国宝大调查”阶段性成果展将于6月11日在西藏博物馆开展。届时,部分首批录入国家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平台的西藏国宝将以实物或图片形式首次与公众见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