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58岁牧民入党了

邓建胜 琼达卓嘎 发布时间:2018-07-09 08:18:00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边境牧民心向党

夏天的基伍牧场,整个河谷都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草香。7月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亚东县帕里镇党委书记扎西与67岁的老党员、牧区第一书记土登,翻过几道海拔近5000米的高山,来到这个面积144平方公里的边境牧场,给在这里放牧的7名党员和几名牧民群众讲授以“讲党恩爱核心”为主题的党课。

“如今,我们边境牧民告别了土毡棚,全部住上了装配式新牧房,还可以开车放牧、用太阳能发电打酥油。”扎西用藏语读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表述,结合新闻和边境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变化,娓娓道来。整个夏天都在这里放牧的党员和牧民群众围坐在草场上,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插话、提问。

58岁的牧民桑珠,今年7月1日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今年终于入党了,作为边境地区的牧民,我们一定看好祖国边疆的一草一木,给全国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帕里牦牛。”桑珠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