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万亩油菜花海” 与你有个约定

刘梦婕 发布时间:2018-07-23 08:46:00来源: 拉萨晚报

清晨,湿润的空气中还泛着雨后泥土芬芳的味道。云雾缭绕在山头,鲜花盛开在田野,这是拉萨最好的时节。7月20日上午,首届墨竹工卡县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浓情开幕。

很少有一种大面积种植的作物能像油菜花一样,让老百姓在饱口福之前先大饱眼福,大片的金黄色油菜花摇曳在田间,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的香气。青色的山、清澈的水、金色的花朵、炊烟袅袅的田园,流连其间,恍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绿水青山间,动听的藏族歌谣从扎西岗村村委会传出。这是来自扎雪乡民间艺术队和门巴乡宣舞队正在为墨竹工卡县的百姓们作开幕式表演。美妙的歌声,歌唱幸福的生活;飞扬的舞姿,舞出最美的拉萨。

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德才介绍说:“为切实展现墨竹工卡县人民的精神风貌,发展墨竹工卡县特色旅游品牌,我们举办了首届墨竹工卡县万亩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以此推动乡村旅游文化发展,提高墨竹工卡县的知名度,进一步展示墨竹工卡县的投资环境,从而促进墨竹经济、文化、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墨竹工卡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县,素有“天边之乡”的美名,其境内历史古迹众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民间艺术及非遗文化也如同璀璨明珠般闪耀着光芒。氆氇、柳条编织、藏靴、唐卡等一系列由墨竹工卡县民间合作社制作的艺术品摆放在展台上,供游客自助体验、购买;除了旅游产品和手工艺品外,菜籽油、藏鸡蛋、贝母等一系列农畜产品也很受欢迎。

墨竹工卡县旅游公司负责人梅子告诉记者,自墨竹工卡县打造万亩油菜花海以来,前来旅游赏花的游客比往年增加许多。举办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不仅是希望提升墨竹工卡县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还希望能够通过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下一步,墨竹工卡县还将打造一系列与油菜花有关的旅游体验项目,让百姓切实享受到发展旅游带来的经济成果。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