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国跨界跨项跨季单板滑雪西藏测试点专项测试结束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08-19 09:5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跨界跨项跨季单板滑雪测试小组对此前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选拔要求的学生在自治区体校进行专项测试,体校114名学生中,测试合格的学生20名,这20名学生将前往南京参加长期集训,接受最终测试,通过测试的运动员将组建国家队。

为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推动单板滑雪运动的发展,提高中国单板滑雪的竞技水平,国家体育总局面向全国跨界跨项跨季选拔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队员。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运用科学仪器,按照《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标准》,对自治区体校的426名学生进了标准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纵跳等四个项目的测试,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选拔要求的学生114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跨项跨季选材西藏测试点在自治区体校对此前合格的114名学生进行了专项测试。

测试小组组长赵飞说:“全国9个测试点,西藏是最后一站,也是唯一一个单独进行的,之前初定在成都体院进行,但是考虑到西藏报名人数较多且来回经费等因素,就把西藏作为单独测试点进行。完成所有测试项目后,把西藏测试点的成绩与全国测试点成绩进行汇总评比,再进行筛查。西藏测试点114名学生中测试合格的有20名,这20名作为初选运动员将前往南京进行长期集训,届时,将对单板滑雪项目进行专项测试,包括立定跳远和T型跑等,立定跳远主要测试运动员在短时间里的爆发性,T型跑是专门测试运动员在任何环境下的敏捷度,此外,还有运动员的稳定性测试、专项协调性测试等。”

全国9个测试点,测试合格的初选运动员达7000余人,下一步通过集训、试训和单板滑雪项目专项测试等,从7000人中选出200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跨项跨季单板滑雪项目国家队员。

索朗次仁老师是负责自治区体校学生训练的,对于他来说,这20名学生通过测试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让他很欣慰。在测试场边,他拿着花名册对记者说:“单板滑雪在西藏还是一个全新的体育项目,在这之前体校没有开展过单板滑雪运动员体能测试,西藏目前缺少这一方面的人才,这次达到国家体育总局选拔要求的学生有20名,这对西藏滑雪项目、对运动员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20名学生是西藏单板滑雪运动的先驱者,希望从这一刻开始,西藏单板滑雪运动走上新台阶。”

据悉,单板滑雪运动员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标准、选拔对象有严格的要求,在滑板、轮滑、体操、武术、蹦床、技巧、杂技、田径等相关项目中挑选人才,以身体形态、基础体能、心理素质、专项素质等为基本考察内容,先进行体能初测,后进行专项技巧测试。注重考察运动员在单板滑板项目方面的明显特长和特质,重在挖掘潜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