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长4.98公里 拉萨邦嘎隧道预计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李影 发布时间:2018-08-21 08:58: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从拉萨柳梧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连接拉萨高新区北组团与核心区的邦嘎隧道预计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全长4.98公里,北接柳梧大道,南接南环路。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主线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辅路按城市次干道进行设计,设计车速为30km/h。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便捷拉萨高新区与拉萨经开区的联系,解决拉萨高新区发展的交通瓶颈。

所有地下工程已全部完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邦嘎隧道两侧双向隧道均已打通。为保证“藏博会”期间道路畅通,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邦嘎隧道计划于本月底右洞隧道具备通车条件。

“项目全长4.98公里,其中隧道段长为1.984公里。”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邦嘎隧道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设计,主线设计速度60km/h,双向四车道;辅路按城市次干道进行设计,设计车速为30km/h。

“其中,北组团段为单向车道,南组团段北侧辅道为单向车道,南侧辅道为单向双车道,均与非机动车道合并设置。”该负责人说道,快速路主线每条机动车道宽度设计为3.5米,路缘带为0.5米;辅道每条机动车道宽度设计为3.5米,路缘带为0.25米。

“由于该项目是按照市政道路标准建设的,目前道路和隧道所涉及的地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该负责人介绍,地下工程包括各项管网设施等内容,并结合市政道路的标准,项目还设计了绿化内容。

高新区与经开区联系更便捷

项目整体包含了道路工程、隧道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园林景观工程、管线综合设施等。项目总体设计遵循经济适用、安全精细、美观自然、低碳环保的原则。

美观自然是指在新建过程中通过道路线型、隧道结构、附属设施和景观工程等精细化设计,因地制宜,使工程充分融入周边环境,形成一条串起北中组团的景观大道;低碳环保主要是指采用合理的工程方案,对沿线环境敏感点进行调查研究,保护重要的水体,改善道路两侧生态环境。

“以往人们总觉得高新区离市区很远,等新建的邦嘎隧道通车后,拉萨高新区和拉萨市中心及拉萨经开区、堆龙德庆区都能够紧密地联系起来。”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便捷拉萨高新区与拉萨经开区的联系,解决拉萨高新区发展的交通瓶颈,能更好地满足项目沿线快速开发建设的需要,将进一步促进拉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