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西藏应届高校毕业生达2.14万人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8-27 09:37: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从2018年度西藏就业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2018年西藏全日制普通应届高校毕业生有2.14万人,截至7月底,2018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一、二批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录吸纳6048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万军介绍:“近两年来,区内公职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的数量不断在缩减,平均每年在6000个岗位左右,包括征兵入伍、学历升级、基层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就业援藏等渠道,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数量依旧不是很大。要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更多的还是要依靠市场就业,通过企业来解决就业。”杨万军说。

杨万军表示,今年西藏采取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登记来统计学生的基本信息,将身份证号、住址、联系方式、就业意愿等信息进行完整统计,进而与全区的大数据平台对接。发动各市地的就业部门和高校,逐一电话了解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就业意愿。

同时,西藏人社部门还制作了就业、创业相关宣传片,让学生家长转变就业观念。今年,西藏还成立了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有国企、民营企业、政策兑现、宣传等7个小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