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2018年中央企业、区内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 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举行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8-09-08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9月6日下午,中央企业、区内国有企业面向西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拉萨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一行赴招聘会现场视察指导。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陪同。

招聘会现场,140家中央企业和区内国有企业及53家民营企业提供了11771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量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前来应聘。郝鹏来到招聘会现场,详细参观用人单位招聘展位,不时驻足观看招聘启事,就“企业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对应聘者有什么要求”“薪酬待遇如何”等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中铁二局、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等展位前,郝鹏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工资待遇等情况。他说,此次招聘会是“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驻藏央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

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工作要求,为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央企贡献。

毕业于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扎西卓玛正在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的展位前投递简历。郝鹏关切地询问:“学什么专业?”“愿意到央企工作吗?”扎西卓玛一一回答:“我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十分愿意到央企挥洒青春,实现自己人生价值。”郝鹏听后十分高兴,他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能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市场,在央企搭建的平台上干事创业。

庄严说,郝鹏书记一行莅临招聘会现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对西藏就业工作的特殊关心和高度重视,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对西藏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庄严指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动员各方力量,就业工作成效显著,西藏自治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关心重视下,驻藏央企情系西藏人民,践行社会责任,近两年来吸纳2398名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16家援藏央企投资6亿多元实施扶贫项目175个,覆盖240个贫困村带动2.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树立了央企风范,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庄严希望应聘者在市场中搏击中流,发挥所长,圆梦人生。希望各企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助推企业发展。希望就业服务部门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就业环境,共同做好西藏自治区就业工作。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