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齐扎拉就做好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应急抢险工作强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骥 发布时间:2018-10-19 13:43: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应急抢险工作。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等领导立即作出批示。1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会议,安排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西藏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坚参、汪海洲、罗梅、汪海江、周胜刚、刘伟出席。

去年受地震影响,该区域曾发生过山体滑坡。17日,堰塞湖险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积极主动、快速反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迅速启动西藏自治区林芝加拉村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形成了区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地方、部队、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抗灾救灾格局。目前,受灾人员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社会秩序良好,群众情绪稳定,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在听取前方现场情况汇报后,齐扎拉对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在应急抢险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生命安全第一,紧盯上下游,把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一点,把困难想象得更多一点,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及时有效地做好群众的转移避险等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建立高效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和重大信息报送机制,抓紧调运救灾物资,加强救灾物资管理,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科学判断,关心群众以及游客、外来务工人员等安危,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监测,密切关注灾情,充分尊重专家组意见,严防次生灾害;要及时客观发布灾情,实事求是、正面宣传报道救灾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力引导社会舆论。

齐扎拉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举一反三在西藏自治区范围内,特别是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以及人口密集区域,再一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社会安定和谐。

会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即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加拉村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