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首届斯诺克锦标赛开赛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18-10-29 09:38:00来源: 西藏商报

10月26日下午,西藏拉萨市首届斯诺克锦标赛在拉萨雅仕台球俱乐部正式开赛。

据悉,此次赛事从10月26日将持续至11月4日,为西藏历年来规模最大、奖金总额最高、宣传推广最全面、赛事组织最成熟的一届大型斯诺克业余比赛。

为了积极推动西藏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弘扬斯诺克文化,为西藏储备优秀的斯诺克选手,弥补西藏选手在中国乃至世界职业赛事中的空白,拉萨市体育局携手雅仕台球俱乐部举办2018年拉萨市斯诺克锦标赛,旨在通过此次比赛为西藏广大台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西藏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爱好,为接下来西藏斯诺克职业选手的选拔做铺垫。

此次赛事采用中国台球协会最新竞赛规则,邀请了台球项目国际级裁判张涛担任裁判长,确保赛事的公正性。80名参赛选手分成两组进行较量,其中精英组为35人、公开组为45人。比赛将对各组的冠亚季军及5-8名进行奖励,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和相关证书。

参赛选手张笑尘表示,自己来拉萨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正规的斯诺克锦标赛,自己也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可以通过比赛与其他球友切磋球艺,不断提升自己的球技。

据了解,在西藏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台球协会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届时将推动斯诺克在西藏的进一步普及与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丁俊晖与希金斯走进西藏校园 同学生切磋台球技艺

    2018“瑞德”斯诺克“巅峰对决”公益赛开赛在即,世界著名斯诺克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30日上午走进拉萨北京中学校园,与学生互动台球技艺,并向该校捐赠台球设备,将斯诺克这项运动带上雪域高原。[详细]
  • 走近“藏式台球”:吉韧

    11月11日,拉萨八廓社区的一家甜茶馆里,吉韧玩家正在对决中。趁着冬日暖阳,在西藏许多地方街头巷尾的甜茶馆里,总会看到有很多人在玩“藏式台球”——藏族传统体育运动吉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