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与安全感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18-11-17 08: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杈巩固的重大决策部署。16日上午,西藏拉萨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拉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拉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骏回答记者提问。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德军介绍,2018年年初以来,拉萨公安机关认真按照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法委及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深入推进线索核查和专案经营工作,有效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共打掉涉黑团伙1个、抓获涉案人员15人;打掉涉恶团伙5个,抓获涉案人员41人;依法取缔非法组织14个、查处非法传教窝点1个,查处涉案人员124名;侦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20起,故意伤害(含伤害致死3起)63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5人;打掉“医托”团伙1个、查处15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缴获毒品8191.21克;协助内地公安机关抓获涉黑涉恐网逃人员3名;整治赌博窝点29处,查处赌博50起357人;整治取缔涉黄场所19处,查处卖淫嫖娼26起307人;整治“黑作坊”29家、“黑民宿”16处;查处倒卖票据人员43人;整治非法营运、非法拉客等治安乱象5次22人。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德军介绍相关情况。

针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拉萨市始终坚持高政治站位,把其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捍卫法律尊严的正义之战,拉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亲自参与案件研究,落地收网,全程指导案件侦办、审讯攻坚,确保了专项斗争统筹引领,有力推进。围绕核心工作目标,针对严打农牧区违法犯罪,严打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犯罪,严打危害正常经营秩序恶势力团伙,严打传统违法犯罪中涉黑涉恶团伙,严打影响大局稳定非法组织等内容,拉萨市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据介绍,拉萨市将专项斗争与“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拉网式、全覆盖”清理清查行动,作为巩固和策应“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重要手段,持续不断对治安乱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场所等开展“地毯式”清理清查,全力整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近期,拉萨市公安局统筹牵动刑侦、治安、辖区派出所部门警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涉黄违法专项整治,通过整治,查处洗浴场所7家,抓获违法人员150余名,查获卖淫嫖娼案件34起,协调民政部门遣送原籍4人,收缴违法所得10750元。

据了解,拉萨市始终把宣传发动作为深化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全面联动的抵制、揭发、震慑、打击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