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班师生共话团结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1-22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21日上午,第六届“触摸家乡变化⋅倾听党的声音”暨2018年“牢记嘱托跟党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上海共康中学启动。

据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部长马建国介绍,“触摸家乡变化⋅倾听党的声音”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是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于2012年发起并启动实施的一项文化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将在上海共康中学、浙江绍兴西藏中学、重庆西藏中学开展,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上海共康中学校长李劲说:“民族团结大宣讲活动意义重大,将对内地西藏班师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思想与行动,发挥引领、指导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珍惜机会,认识新形势下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来自拉萨市的初三学生丹增列确说:“近年来,拉萨的变化特别大,街道干净整洁,人民安居乐业。通过专家老师们的讲解后,我对家乡变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成为有用的人,长大后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