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快递企业首批新能源汽车投用

边珍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几辆外身全白、绿色车牌、可续航150公里的面包车出现在了记者眼前,这几辆车是西藏拉萨快递企业将投入使用的首批新能源汽车,不久将出现在拉萨街头!

为加快“绿色邮政”建设,促进邮政业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坚持多措并举,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寄递行业推广应用。近日,顺丰和京东率先响应邮政业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开始在拉萨市城区逐步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预计第一批将会有9辆新能源车辆出现在拉萨街头。记者了解到,这几辆新能源汽车是充电式的,需要用充电桩来充电,顺丰第一期投入使用的新能源汽车是白色的,后期会按照该公司标准涂装。京东投入使用的也是白色的,前后加有京东的logo。两家快递企业表示,在还没投入新能源汽车前,顺丰使用的是柴油车,这次的新车自己采购,不限行。而京东以前使用的是小三轮。“新投入的新能源汽车既省钱又环保,装载能力也强,使用这批车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更轻松。”

“目前,只有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可以办理‘快递配送证’,该证可在城市通行、停靠等方面提供便利。新能源汽车如果遇到限行,还是要遵守规定的。”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在此次拉萨投入首批新能源汽车的会议上指出,各企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新能源车辆的应用。同时,要抓住邮政业新能源汽车更新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政策和通行优势,加强企业末端投递能力,推广企业品牌,提升企业形象。两家企业表示,将视第一批车辆的使用情况,确定下一步新增新能源车辆数量。

下一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将按照国家邮政管理局和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加快行业绿色发展整体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环保科技在行业内的推广应用,为全市邮政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邮政”、维护拉萨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称号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