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物交会第一天:6万人“赶大集”

江飞波 曾嘉 发布时间:2018-12-03 08: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1日,山南市贡嘎县的扎桑老人带着自家制作的铜器参加今年的雅砻物资交流会。 江飞波 摄

为期7天的第38届雅砻物资交流会12月1日在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开幕,来自西藏各县的3800余户农牧民商家参加此次展销活动。当地官方称,开幕当天正值周末,初步统计,首日参与交易的民众约有6万人。

据悉,一年一度的雅砻物资交流会是西藏目前规模最大的物资交流会,不少当地农牧民每年都会提前准备,携带各种自产的农畜产品和手工艺品等参与展销。该活动已成为当地农牧民展销特色产品、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积累,雅砻物资交流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山南市乃东区区长张维说,以山南市措美县为例,该县约1.5万人,初步统计,今年措美县前来参加展销和购买的民众约有5000人,全县30%的农牧民都将参与此次物交会。

当地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雅砻物资交流会上市商品达870余种,参会人数约35万人次,成交总额达5.2亿元(人民币,下同)。张维说,预计本届物交会规模、成交额等都将超过上届。

山南市加查县冷达乡农牧民桑珠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他们主要销售加查木碗,1日上午,他的销售额已达1.8万元。“大部分都是微信支付,现金只收了3000多元。”桑珠说,去年物交会期间他的销售额近40万元,今年分配到了一个位置更好的摊位,销售额应该可以超过去年。

据悉,雅砻物资交流会从198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37届,该活动已成为西藏扩大消费、活跃经济和推动农牧区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