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机场2018年发送旅客超400万人次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1-02 08:50:00来源: 拉萨晚报

  1月1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采访获悉,在过去的2018年,拉萨机场起降架次目标值为34843架次,完成36189架次;旅客吞吐量目标值为4127369人次,完成4357181人次。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个性化,旅行过年已成不少地方的春节“新民俗”,而民用航空则为更高效率的出行提供了保障。

  “其实,从拉萨中小学放假开始,我们机场迎来的旅客数量就在逐渐增加,好在我们提前做足了应对准备,所以机场出行秩序井然。”1月1日,民航西藏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李海滨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2018年全年,民航西藏区局起降架次目标值为46088架次,完成46803架次,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的1.5%;旅客吞吐量目标值为5143473人次,完成5329419人次,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的3.6%。

  事实上,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以公路、铁路、民航为代表的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形成,从拉萨出发去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内地城市,乘坐民航班机最快当天就可以实现往返,“一日达”正在通过民用航空让西藏和内地省市的距离越来越近。

  在连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孩子们放假后,不少家长因为工作原因,只能让孩子独自乘飞机出藏,这就是所谓的“无陪儿童”,近期关于“无陪儿童”如何乘机的咨询较多。对此,记者采访获悉,办理“无陪儿童”手续,西藏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是在航班起飞前一天的15点(含,北京时间)前,国航则是至少提前48小时……此外,航空公司对每一个航班可承运的“无陪儿童”的数量是有限制的,所以建议最好是提前三天以上进行手续办理。无论是在乘机前、乘机时、还是在下飞机后,无陪儿童都有工作人员引导,办理完值机手续后,还会佩戴标识牌,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会引导他们下飞机、取行李、找家长。接机人需带着有效证件原件,提前到达目的地机场等候。需要提醒家长的是,送机的家长把孩子交给工作人员后不要着急离开,最好是在飞机起飞后半个小时再离开。

  此外,随着春运大幕的即将开启,目前出藏航班机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记者查询发现,从拉萨飞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近期航班,除中转航班外,直达航班票价多为全价,折扣极少,且不少航班只剩全价商务舱,提醒准备搭乘民用航空出行的旅客提前订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