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登山队(西藏)在拉萨揭牌

郑璐 发布时间:2019-01-20 08:5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18日,中国登山队(西藏)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国登山队(西藏)”揭牌。

  西藏登山队成立于1960年10月,历经岁月的锤炼和极限的挑战,成为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团结战斗、能打硬仗的英雄集体,有300多人次登顶珠峰,2300多人次登顶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3人登顶世界上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被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分别授予“高原英雄登山队”、“勇攀高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国登山队(西藏)的成立,将有利于整合中国登山队和西藏登山队的资源优势,增强我国登山事业发展的能力。中国登山队(西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登山人才培养力度,加强登山环保和高山救援,提升服务质量,高端化发展登山、高品质打造登山,推进登山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