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齐扎拉看望慰问一线铁路护路队员和道班工人 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冯骥 发布时间:2019-02-03 08:32: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安多县专程看望慰问了铁路护路队员、道班工人,并通过他们向西藏自治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

  临近春节藏历新年,青藏铁路护路队员们和往常一样细心巡视检查,守卫着这条钢铁大动脉。在青藏铁路安多段措那湖大队一号中队,齐扎拉与护路队员们亲切交谈。“晚上冷不冷?”“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没有?”“家里情况怎么样?”齐扎拉问得十分仔细。齐扎拉还走进队员宿舍,细心地摸摸被褥厚不厚,察看房间暖不暖和。他说,青藏铁路通车以来,广大护路队员不畏严寒、不惧烈日,始终坚守岗位,为确保人民安全出行及铁路安全畅通作出了重要贡献。春节藏历新年是阖家团聚的时刻,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在海拔这么高、条件这么艰苦的地方坚守岗位,保护着青藏铁路的安全,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来看望慰问你们,希望你们在继续做好青藏铁路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加强学习,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护路队员致以节日问候。

  唐古拉山口是青藏线上的必经之地,海拔5231米。号称“天下第一道班”的109道班工人们正在路面上铲雪除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齐扎拉一行来到这里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向大家转达了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的亲切慰问,并一一献上哈达送上祝福。他说,人在路上,路在心上。

  广大养路工人养路为业,道班为家,竭力保障道路交通通畅无阻,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水平改善贡献了交通人的力量。你们的辛苦付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感谢你们,也请你们给家里的父母妻儿捎个口信,感谢他们!齐扎拉勉励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保障好公路畅通,为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看望慰问中,齐扎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生活,尽心竭力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齐扎拉的话犹如融融暖流,激荡在大家心里。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岗位建功的热情动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