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错那县330余名群众被困雪中 武警官兵深夜驰援

葛涛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19-02-28 11:0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330余名群众雪中被困,现命你中队火速前往救援!”

  2月25日,受暴风雪天气影响,山南市错那县各乡镇100余名学生、230名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在202省道与觉拉乡交叉路口处被困长达7个小时,情况紧急。

  武警西藏总队山南支队错那中队接支队值班室命令,立即启动抢险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

  暴风雪中,救援官兵分工明确,安抚群众、指挥交通、清理暗冰、背送学生老人,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秩序井然。

  “学生、老人先上车,身体不适的找卫生员!”中队长多吉次仁有序组织被困群众上车,并带队将群众分批次送往错那县城。临时救护车里,卫生员为身体不适的群众诊断病情,分发药品和食物、热水。

  “顺着光走,注意脚下!”道路两侧,战士们用强光手电照亮了临时救援通道,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被战士们或背或抱,安全送上救援车。

  道路中间,官兵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并在车辆经过的位置清理暗冰,避免造成交通事故。

  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群众已被悉数转移安置,学生已于当日安全返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