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两路”精神——新中国70年铸就的伟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10 13:30:00来源: 人民日报

  1954年,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这两条公路的建成通车,是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推动西藏实现社会制度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巩固西南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当年,10多万军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奋斗,创造了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迹,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60多年来,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习近平同志2014年8月就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强调:“新形势下,要继续弘扬‘两路’精神,养好两路,保障畅通,使川藏、青藏公路始终成为民族团结之路、西藏文明进步之路、西藏各族同胞共同富裕之路。”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谱写新时代中国梦的雪域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党在西藏工作的历史经验,不断丰富、发展、完善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创造性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等重要论述,对西藏社会稳定、边境建设、生态保护、民族团结等工作...[详细]
  • 从2个月到4小时——西藏公路交通历史之变

    拉林高等级公路的通车,将拉萨到林芝400多公里的车程缩短至四个小时,西藏人过去对此不敢想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