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西藏民主改革60年

张青 发布时间:2019-04-11 08:38:00来源: 光明日报

  “1959年民主改革的时候,西藏GDP是1.74亿元,到2017年是1310亿元。”在4月10日中国记协举办的“西藏的民主改革”新闻茶座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向与会者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

  扎洛从城乡居民收入、产业结构变化、消费热点等方面回顾了60年来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指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已成为西藏经济发展的支柱,尤其是第三产业发展最为迅速,已经成为西藏经济的真正支柱。扎洛把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经济高速增长的经验归结为: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导向,坚持全国援助西藏,坚持绿色发展。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研究员王小彬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背景和基本特点。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