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争当“老西藏精神”新传人

李佳豪 发布时间:2019-04-16 10:14:00来源: 解放军报

  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参加“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赴孔繁森纪念馆见学……4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下发年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该旅筹划的10余项配合活动中,有半数以上的内容是组织官兵“走出营区看驻地”。

  该旅是由内地移防西藏的。在去年的主题教育中,他们叫响“向十八军先辈学习,为国戍边建功高原”口号,广泛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帮助官兵主动融入高原、献身高原,取得了一定效果。

  为进一步增强官兵对驻地的历史认知,该旅党委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官兵人人争做“老西藏精神”新传人的良好氛围。清明节期间,该旅组织全体新兵前往拉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了解到革命前辈们为西藏解放与发展事业奉献牺牲的感人故事后,官兵们受到精神洗礼,新兵王筱鑫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愿像前辈们一样深深地把根扎进高原,写就无悔人生。”

  借土培苗,开出繁花满园。近日,高原某地域气温骤降、大雪纷飞,正在野外组织训练的该旅侦察营,据此模拟“大雪封山封路、全营缺水断粮”的极限条件摔打锤炼部队。在长达14个小时的高强度连贯作业中,全营官兵一边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斗争,一边不断向新的训练纪录发起挑战,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