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五一”小长假西藏拉萨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5-06 09:04: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导游向游客作景点介绍。龙俊霖摄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在拉萨,游览独特的高原美景,感受藏文化独特魅力。据悉,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达36.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

  期间,记者走访了拉萨市多个景点及旅行社,发现各景点游人如织,旅行社接待咨询报名的游客每天都在20人以上。西藏大昭旅行社王先生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拉萨市中短途旅游线路人气不断增加,参加市区周边、林芝等线路的游客人流量较大,出游路线还是以常规线路为主。”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拉萨市旅游市场供应充足,各大旅行社、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接待情况良好。生态游、乡村游成为市民与外来游客的首选,旅游消费呈现出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特别是布达拉宫广场万寿菊、一品红、丁香花和宗角禄康公园内的郁金香、连翘、山荆子、五彩苏等鲜花吸引了本地市民与国内外不少游客,直接推动了拉萨市旅游经济增长。

  据统计,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天,节日前三天拉萨市共接待游客32.8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89%,实现旅游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35.34%。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6.04万人次,较去年“五一”小长假同比增长32.79%,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64.18%。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为拉萨市旅游市场淡季转为旺季的过渡期。为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市旅游发展局在节日来临之前,做到了早宣传、早安排、早准备,严格管理,严格检查督导,让拉萨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圆满完成。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拉萨市旅游市场开端较好,不论是旅游接待人数还是旅游收入都比往年有一定的提升。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拉萨市还加强了旅游市场监管,及时处理解决节日期间出现的旅游纠纷问题,游客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确保了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将打造白纳沟4A级生态旅游景区

    阿古登巴是西藏的“阿凡提”,阿古登巴的故事,广泛地流传在西藏以及四川、云南、青海等省的藏族聚居区,颇受群众喜爱。距拉萨市20公里的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是阿古登巴的出生地。[详细]
  • 西藏拉萨河上坐游船赏美景 5月1日起实行旺季票价

    又到了春暖花开外出踏青的时节,春季泛舟西藏拉萨河成为大多数市民和游客的选择。4月24日,记者从拉萨河游船售票处获悉,3月17日拉萨河游船项目正式营业,5月1日起实行旺季票价,提醒市民朋友乘船抓住淡季票价的“尾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