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昌都市实现基层公权力监督全覆盖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05-07 08:1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昌都市大力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着力在监察对象、乡(镇)监察和派驻机构全覆盖上持续发力,实现乡(镇)、村(居)公权力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昌都市探索推行县(区)纪委监委到乡(镇)派驻监察员模式,乡(镇)党委、村(居)党支部全部配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坚决消除部分乡(镇)纪委“三转”认识不到位问题,以“三转”为契机,在11县(区)138个乡(镇)开展“大起底、回头看”。截至目前,共配备乡(镇)纪委书记138人、村(居)纪检委员1142人,在消除县(区)“零查处”、乡(镇)“零线索”工作中受理问题线索1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53人。

  撤销原有19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由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7至9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实现81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全覆盖。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理问题线索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新西藏】西藏昌都:路通城畅产业兴

    两条路,让村民罗布次仁有了新旧两个家。从若崩下山,向城市的方向走3公里,紧邻317国道,就是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毗邻国道的易地搬迁安置点和2016年以来实施的938个农村公路项目,成了昌都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详细]
  • 旧城改造让“藏东明珠”焕发新活力

    强巴林寺雄踞在澜沧江源头,支流昂曲、扎曲在此交汇。站在寺外的观景平台上远眺,两条水系如同展翅欲飞的雄鹰的双翼,在两侧舒展开来,而中间昌都市区的全貌尽收眼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