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社会体育指导员进驻校园 西藏推进全民健身常态化

张伟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9-05-16 08: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绕桩,刹停,跳跃,轮舞……5月15日,在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数名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西藏自治区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管理中心(简称“西藏社体中心”)邀请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在场的近百名小学生表演了自由式轮滑运动。

  图为5月15日,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在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启幕。 张伟 摄

  当日,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此间启幕。作为活动的首站,拉萨市实验小学开设的综合实践课程又加入了轮滑和跆拳道两项运动,此外还获得了有关方面捐赠的篮球、足球、跆拳道护具以及轮滑装备等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体育设备设施。

  西藏社体中心社会体育科副科长杨小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把轮滑、跆拳道等运动项目引进来之后,还在拉萨市实验小学设置了全民健身活动站,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进驻并开展延续性的培训,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据拉萨市实验小学德育处和安卫办主任王军介绍,每周四下午是学校的“七彩周四”活动,孩子们不上文化课,而是参与各类体育、艺术等综合实践课程。此后,轮滑和跆拳道运动也要纳入其中,孩子们将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接受一个长期、系统的训练。

  杨小永告诉记者,除了进校园,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部队、寺庙、机关、农牧区和社区。下一步,还将与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局一道将相关活动送进西藏佛学院。

  在不久前召开的2019年西藏全区体育工作会议上,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将从便民惠民入手,抓好全民健身,通过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方式,引导体育社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建设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将青少年、干部职工、农牧民、妇女、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推广针对性的运动健身方式。


图为5月15日,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的小学生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穿戴轮滑装备。 张伟 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