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农民工工资有了专用账户

王莉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山南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启动签约仪式在贡嘎县森布日扶贫搬迁户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正式确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南分行为山南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代理金融机构,这也标志着今后在山南市建设领域务工的农民工工资将由银行代发。

  启动仪式现场,山南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为贡嘎县森布日扶贫搬迁户工程项目的农民工代表发放了实名制农民工工资卡。“今天,银行给我们办理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卡,实现了按月领取工资,这对于我们农民工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件喜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来自浪卡子县的农民工代表扎西说。

  当天,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总承包方和金融机构代表签订《建设项目领域工资性工程款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协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罗布占堆表示,为进一步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后山南市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和工资银行代发制度,并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力争做到民工工资代发全覆盖,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利益。

  据悉,活动结束后,山南市劳动保障监察员、贡嘎县人社局、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并激活了农民工工资卡120张,讲解了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三个制度”工作流程,发放了相关政策宣传册450余份,接待了相关政策咨询人数100余人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