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聚焦民生共谋发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5-29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扶贫联系点八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焦民生、因地制宜,凝聚智慧、集中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到八宿县拉根乡,庄严就来到绕巴村集体经济——高原生态鹅养殖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该村党支部书记海东说,绕巴村高原生态鹅养殖基地系党建扶贫村集体经济项目,总投资114万元,自2017年9月正式运营以来,已销售肉鹅4400多只、鹅蛋1.5万余枚,实现营业收入105万元、净利润73万元。庄严表示,产业发展是推动稳定脱贫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发家致富,重点要推动特色优势产业的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发展。

  庄严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他来到拉根乡拉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达瓦、格松家里,和他们一起算增收账、话致富经、谋发展路。达瓦说,2018年通过生态岗位、村集体经济、外出务工等途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去年增加近500元。

  庄严听后非常高兴,他说,要始终心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激之情,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用勤劳双手改变命运,增收致富奔小康。

  就业是易地扶贫搬迁的头等大事。在乃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搬迁群众就业情况时,乡亲们纷纷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通过转移就业,他们的收入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更加坚定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有决心、有勇气在新的环境中发展生产、建设美好家园。庄严强调,一要把乃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就业工作作为突破点来抓,狠抓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抓出成效,为全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树立标杆。二要针对住宿餐饮、建筑、运输等行业的用工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加大培训力度,为更多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三要抓住规划建设川藏铁路的历史机遇,围绕海螺水泥就业点,提前谋划、抓紧推进、加快建设。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包保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县党政主要领导要定期不定期调研就业工作,研究就业问题,形成抓就业、促脱贫的强大合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