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6月起西藏将试行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5-31 10:06: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社厅通过“西藏社保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消息:根据人社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人社厅将从6月份开始试行养老待遇从社保卡发放,同时将在2019年底完成全区退休群众养老待遇从社保卡发放。

  社保卡已激活人员:如果在激活社保卡时已经签订《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使用社保金融卡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服务业务办理声明》,从6月份起将会在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如果在激活社保卡时没有签订以上声明,需要到发卡银行签订协议后,从下个月起将在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

  社保卡未激活人员:凡持有社保卡的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在2019年6月底前,到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同时签订《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使用社保金融卡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服务业务办理声明》后,从下个月起将在社保卡发放养老待遇。

  尚未制发社保卡的人员:需抓紧时间申请制卡(可到微信公众号“西藏社保卡”或到社保大厅申请),确保2019年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发卡全覆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