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科技活动周在西藏班戈县启动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06-04 08:3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2019年西藏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那曲市班戈县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班戈县农牧民科技特派员代表旦珍指出,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全国性、全民性的科技活动品牌,旨在帮助社会公众了解、掌握和运用科学技术,激发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科技创新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特别是在教育引导西藏广大群众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科技应有的、积极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技厅为班戈县普保镇二居委会、杰丁村科普活动室授牌,并捐赠了科普设备;向班戈县中学捐赠了5万元科普经费。同时,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讲科普知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西藏大学、班戈县民间艺术团为现场群众表演了“科技秀”等科普文艺节目;西藏阜康医院为现场群众开展了免费医疗义诊。

  当天,自治区科技厅、那曲市科技局、班戈县有关负责人,班戈县干部职工、学生、农牧民群众和僧尼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