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日喀则3千余名考生参加内地西藏初中班招考

楚武干 发布时间:2019-06-16 17:1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为期2天的内地西藏初中班招生考试圆满结束。今年,西藏日喀则市共设19个考点、158个考场,有3676名学生参加考试。

  “我做了充分准备,希望能在这场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考生格桑德吉说。

  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根据西藏人才紧缺、教育基础相对薄弱的实际,国家作出了在内地举办西藏班的决策。从1985年9月开班至今,内地西藏班成为西藏教育的重要补充形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对加速西藏人才培养、促进民族交流和民族团结、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