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高原医康养结合研讨会在拉萨召开

鲜敢 廉梦歌 发布时间:2019-07-14 12:17: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13日,由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康复研究院、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元新集团承办的西藏高原医康养结合研讨会在拉萨召开。在两天的会期中,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学者将围绕多个议题展开研讨。

  在首日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就高原常见疾病医康养结合体系构建、高原旅游人群健康保障服务体系构建、高原旅游和健康保险结合发展的意义和机遇、高原医康养结合项目的规划发展等4个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医康养结合的服务模式对于西藏大健康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将对高原医疗健康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健康服务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有着重要的意义。

  当日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一行还考察了西藏高原康复和养生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全球首个高原医、康、养结合型项目,包含了康复医疗中心、康养酒店、康养公寓等主题功能,可提供基本医疗、康复医疗、藏医药和中医药养生、健康安全旅游等高品质医疗服务。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稳步推进“健康拉萨”建设

    去年以来,西藏拉萨市卫生计生系统坚持以“健康拉萨”建设为主线、以抓落实为重点,在创新体制机制、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同向发力,“健康拉萨”建设稳步推进,群众幸福感稳步提升。[详细]
  • 西藏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超越全国水平

    “十二五”期间,西藏卫生部门落实“补助城乡统一,标准逐步提高,内容不断扩充”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详细]
  • 西藏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0.6岁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云亭透露,西藏自治区人均预期寿命由和平解放初期的35.5岁提高至70.6岁,孕产妇死亡率从5000/10万下降到56.52/10万,婴儿死亡率从430‰下降到11.59‰,提前完成2020年预期目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