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阿旺曲尼,我们身边的“孔繁森”

陈林 发布时间:2019-07-15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从儿时起,就听说过孔繁森,这个名字早已传遍中华大地,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楷模的代言。

  曾与孔繁森共事过的阿旺曲尼坚守承诺,继承了孔繁森的理想、信念,发扬了孔繁森的精神、作风,扎根雪域边境,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生命书写忠诚。可以说,他是我们身边新时代的“孔繁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一目标,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近百年。

  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更多的像孔繁森、阿旺曲尼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向阿旺曲尼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岗巴,西藏最艰苦县之一,从大学毕业,阿旺曲尼原本有机会离开岗巴,但他不畏艰难,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岗巴,从未想过离开,并立下死要死在岗巴的豪言壮语;他对自己和家人“抠门”,甚至苛刻,但他却热爱人民,把群众的疾苦看成是自己的疾苦,把群众的幸福看成是自己的幸福,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大部分钱都拿出来帮助别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向阿旺曲尼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从旧西藏的放羊娃到新西藏党的干部,阿旺曲尼从未忘了本、丢了根,他深知今天一切的美好生活都受益于中国共产党。为了回报党恩,他始终以孔繁森为标杆、为引领,始终把学习孔繁森精神、践行孔繁森精神作为终其一生的使命追求,无论做什么工作,担任何种角色、对待何种工作,都像孔繁森那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长期在边境一线反分裂斗争第一线,也没有畏惧、没有后退,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成为坚守高原、扎根基层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向阿旺曲尼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阿旺曲尼始终刻苦钻研、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忘我工作,从政府机关到学校,从城市社区到乡镇农村,从小学到中学,从田间地头到高山牧场,从家庭院落到寺庙僧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40多年中,他无数次为岗巴建言献策,为岗巴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青春的承诺,用高尚的品德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由衷地敬重和爱戴。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要以阿旺曲尼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政绩观、人生观、世界观,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孔繁森精神”的忠实传承者” 助人为乐好人阿旺曲尼

    高原的春似乎来得更晚一些,已到3月,喜马拉雅山北麓平均海拔4700米的岗巴县仍被冰雪覆盖,严寒而漫长的冬天还未画上句号。[详细]
  • 课本里的西藏

    这是“天路”列车上一个风驰电掣的早晨。车窗外,如大海一样望不到边的错那湖在眼前不断地向前延伸、延伸、再延伸。北京至拉萨的火车在翻越了世界海拔最高的火车站——唐古拉车站后,正在通过铁路边长达几十公里的蔚蓝色“圣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