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北大清华两所高校今年将录取38名西藏考生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7-17 08:52:00来源: 拉萨日报

  当前,西藏2019年普通高考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录取工作(不包括内地西藏班考生)已经结束。录取过程中,鉴于西藏生源较好,北京大学增加计划2名,清华大学增加计划1名,今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高校共将录取西藏考生38人,同比增长七成多。

  北大医学部首次在藏投放招生计划

  7月16日,北京大学西藏招生组组长周江介绍:“在北京大学2019年西藏自治区高考录取工作中(不包括内地西藏班考生),共录取13名西藏优秀学子,扩招比例达20%。其中文科5人,理科8人,包括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人。此外,北京大学还计划录取西藏内地班考生12人,其中北京大学医学部3人。” 今年,北京大学医学部首次在西藏投放招生计划,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颇受考生青睐。今年北大在西藏地区的提档线也出现新高,汉族文科为648分,理科702分;少数民族文科为587分,理科529分,医学部717分。

  据悉,为更加有效地向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招生组兵分两路,分别驻拉萨、成都开展工作,为分散各地的优秀考生及家长提供了面对面的咨询与全天候指导服务。对个别素质特别突出的考生,北京大学还特意增加和调整了相关专业的招生计划。

  清华提档线少数民族文科为574分理科为590分

  7月16日,清华大学西藏招生组组长西饶甲措告诉记者:“清华大学2019年西藏自治区高考录取工作(不包括内地西藏班考生)已经圆满结束,共录取7人,包括文科3人,理科4人,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录取2人。目前,清华大学内地班考生录取工作还在进行中,今年将录取内地西藏班考生6人。也就是说,今年西藏自治区共将有13位考生考入清华大学。”

  西饶甲措介绍,为做好招生工作,今年,清华大学西藏招生组共分两个小组,分别在拉萨市和成都市为考生提供了招生志愿填报的咨询工作。清华大学2019年在藏招生提档线汉族文科为646分,理科为711分;少数民族文科为574分,理科为590分。

  西藏2019年普通高考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共有25所院校参与录取,投放招生计划409名,其中文史类48名、理工类361名,实际录取414名,其中文史类50人、理工类364人。

  录取期间,西藏拉萨等地(市)考生和家长可按批次录取时间节点通过以下渠道了解、查询有关录取政策、录取结果等相关信息:官网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西藏微青年”、电信声讯台96833513、西藏教育考试院电话0891-6314322和0891-6314277、拉萨市招生办电话0891-6375594。

  据了解,在西藏2018年的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重点本科录取工作中,北京大学共录取12人,清华大学共录取10人。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内地西藏班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线出炉

    7月9日下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教育部备案批准,西藏自治区2019年内地西藏班(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含军队院校)划定。[详细]
  • 西藏高考成绩公布

    2019年6月2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西藏自治区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已经于6月25日发布,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区教育考试院网站等5种渠道查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