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5个机场可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

梁兰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3: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18日,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了解到,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办理已进入智能时代,乘客在拉萨贡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昌都邦达机场、阿里昆莎机场等5个民用机场都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民航西藏区局党委办公室宣传助理贾振徽介绍,2018年9月17日,西藏区局就在拉萨贡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同步投入使用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利用科技手段优化工作流程,便捷群众出行。

  贾振徽说,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分别投放于拉萨贡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昌都邦达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候机楼公安值班室旁,有需要的旅客在设备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后,仅1分钟就可完成数据读取、图像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比对、证件办理全套流程,旅客持终端输出的证明在公安值班室加盖公章后即可使用。

  该设备的投用,从程序、环节、材料等方面优化了传统的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手续流程,大幅提高了办证效率,进一步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旅客临时乘机身份证明有效期为7天,也仅限乘坐中国民航飞机时使用,没有办理过第二代身份证的旅客不能使用自助系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