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波密山体滑坡阻塞交通 武警携手当地村民抢通

杨继明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7-19 09: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波密山体滑坡阻塞交通驻藏武警携手当地村民抢通
图为当地村民向抢险的武警指战员表示感谢。 袁钰 摄

  记者从驻藏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获悉,受连日强降雨影响,7月17日西藏波密县境内一公路多处突发塌方险情,致使附近古乡巴卡村与外界交通阻断。接到求助后,该支队迅速协调人员、设备抵达事发地点,与当地村民一起将受灾道路抢通。


图为武警指战员还对出现路面沉降的路段进行平整压实,提高抗雨水能力。 袁钰 摄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地质及气象条件影响,今年以来波密县境内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数次造成道路交通中断。此次,又是降雨引发山体塌方,滑落的巨石、淤泥和树木将道路阻塞。


图为当地村民协助武警指战员清除路面巨石。 袁钰 摄

  该负责人表示,执行此次任务的是该支队养护四大队的指战员,针对现场情况,大家采用人机协同、先通后畅的抢通方式,由机械在前面清理大面积的淤泥杂物,人员随后清理零碎的石头、树木。


图为武警指战员用工程机械清除路面的树木。 袁钰 摄

  据悉,在清理过程中,有一块巨石卡在公路弯道处,机械一时难以发挥作用。当地村民随即从周围搬来石块,并垫高形成支点帮助装载机斗齿受力。在军民的协同配合下,这块拦路石才被顺利清除。

  最后,该支队指战员还对出现路面沉降的路段进行平整压实,提高抗雨水能力。当日下午5时许,该段道路重新恢复通行能力。

  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是西藏商品粮基地县之一,是出口菌类松茸、羊肚菌的重要产地之一,境内有知名的米堆、卡钦、则普、若果、古乡等冰川,被称为“冰川之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