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林芝将建设“灵芝仙草创客空间”服务平台

梁兰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2: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近日,西藏农牧学院与林芝市科技局、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入驻企业——西藏林芝仙草生态农牧科技公司在米林农场签订了“双创”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建设“灵芝仙草创客空间”服务平台。同时,启动了“灵芝仙草创客空间”高校毕业生实习培训会。

  “灵芝仙草创客空间”服务平台建成后,将成为西藏农牧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也是大学生“双创”活动的极佳平台。此次签约本着推动林芝市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服务林芝市农牧民特派员创办的合作社、企业和服务有志从事现代农业技术大学生的目的,为他们提供创新创业平台,达成合作协议。

  记者从林芝市科技局了解到,此次签约达成,林芝市科技局将引导西藏林芝仙草生态农牧科技公司在林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建设“灵芝仙草创客空间”服务平台。重点服务农牧民科技特派员创办的合作社、企业;服务高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引导高校研究方向与社会实践相适应。西藏农牧学院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团队,提供最新科研成果资讯,结合自身优势为农牧民科技特派员创办的合作社、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技术支持。西藏农牧学院将充分利用该平台,通过产学研紧密结合,将科技和知识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学生在“灵芝仙草创客空间”的实习实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自我价值、人生价值。

  西藏林芝仙草生态农牧科技公司将做好“灵芝仙草创客空间”建设规划、运营,通过引进技术团队,发布最新农业技术成果,举办技术培训与农业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为企业、大学生做好技术对接与服务。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