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弘扬援藏精神 做好对口支援

蒋翠莲 冯骥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8-03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7月30日至8月1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代表团赴西藏考察调研,对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代表团一下飞机就直奔拉萨浙江公寓,看望刚刚进藏的浙江省第9批援藏干部。在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的直接关心下,拉萨浙江公寓已于2017年10月交付使用。袁家军走进宿舍,仔细察看援藏干部的生活起居条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袁家军勉励广大援藏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把支持那曲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视那曲为第二故乡,扎实工作,用心服务,真情奉献,努力当好浙藏合作的桥梁纽带,为雪域高原注入更多“浙江力量”。

  在藏期间,代表团一行不顾高原缺氧,深入到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市,走访慰问藏族困难党员,考察那曲赛马场、羌塘牧业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经济效益、带动就业等情况。

  7月30日下午,浙江·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浙江省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

  吴英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指出,西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导,同时也离不开浙江省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全区各族人民无不为有党中央的特殊关怀而倍感温暖,无不为有祖国大家庭的特殊厚爱而倍感荣幸,无不为有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而备受鼓舞。希望浙江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支援工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科技创新、经济合作等方面给予西藏大力支持。自治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重视那曲受援工作,倍加珍惜浙江的援助,关心关爱浙江援藏干部,为深化两省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袁家军首先转达了车俊书记的亲切问候,他指出,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浙江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以全面小康为目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积极主动帮助那曲如期脱贫。要强化规划引领,全面对标“十三五”对口援藏规划,抓紧谋划“十四五”对口援藏规划,进一步巩固比如县、嘉黎县脱贫成果,确保今年底实现色尼区胜利摘帽。要强化平台援藏,聚焦农牧业、民族医药等,打造产业援藏升级版;加快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平台,以就业援助为重点,持续在教育、医疗、交通、安居等民生项目上加大支持力度。要强化机制创新,以强有力的工作协调机制提增援建合力,以高标准的项目运作机制提升援建品质,以可持续的造血帮扶机制增强援建后劲,力争多出成果、多出亮点。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刘江、陈永奇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雪域高原最可爱的人

    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一个发展的民族,总有一种积极进取的意志。[详细]
  • 传好援藏工作“接力棒”

    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3年来,各援藏省市和企业从人才、资金、技术、项目等各方面为日喀则市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