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近期出藏部分方向火车票紧张 拉萨至那曲段加开临时旅客列车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8-09 08:27:00来源: 拉萨晚报

  记者从西藏拉萨火车站了解到,由于目前正处于旅游旺季和暑运期间,青藏铁路公司根据管内客流大小决定于8月11日加开拉萨至那曲Z9806/5次临时旅客列车,以缓解暑运压力。

  记者通过12306购票网站查询得知,本月内出藏部分城市火车票已开始紧张,其中,“北、上、广”部分时间软硬卧席位车票已经售完出现候补;“成渝”方向,除了部分车次还有硬座车票,其它席位也售完出现候补。

  记者了解到,进入8月以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使出藏车票紧张。根据往年特点,暑运一般分为两个高峰期,分别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计划出藏的旅客应提前安排好行程,提前购票。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缓解暑运压力,青藏铁路公司决定8月11日当日加开拉萨至那曲Z9806/5次临时旅客列车,时刻表为:Z9806次:拉萨08:28开、当雄11:17到11:29开、那曲13:15到;Z9805次:那曲14:30开、拉萨17:52到。

  工作人员提醒,近期乘坐Z9814次拉萨至西宁8:10分开临时旅客列车、Z8801次拉萨至日喀则8:30分开临时旅客列车、Z6802/Z918拉萨至西宁/兰州9:00开临时旅客列车的旅客,因发车时间相隔较近,为避免耽误行程,请提前一小时到车站窗口、自动取票机换取纸质车票。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火车站迎来暑运客流高峰

    暑运已经过去近一个月,记者从拉萨火车站了解到,该站近期迎来了出藏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7700余人次。[详细]
  • 青藏铁路:“天路”就是幸福路

    “唐古拉,伸手把天抓,人在云雾中,飞鹰在脚下。”长久以来,无数的雪山、冰川、激流、峡谷,使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青藏高原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屋脊”,直到半个多世纪前,西藏还是各种交通方式都难以到达的禁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