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各项活动时间安排出炉

刘欢 发布时间:2019-08-10 09: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8月9日,西藏拉萨市雪顿办发布《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总体方案》,今年雪顿节各项活动时间安排出炉。记者了解到,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5日。今年雪顿节以“欢乐中国雪顿,美丽幸福拉萨”为主题,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形式,通过“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模式,大力发展培育拉萨“节日经济”,全方位地展现拉萨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民主改革60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成就。

  政府主办项目

  1.优秀藏戏系列展演

  活动时间:8月30日—9月5日

  举办地点:罗布林卡、宗角禄康公园、区藏剧团、区群艺馆

  活动概述:通过举办“第八届全区藏戏展演”、藏戏舞台剧《苏吉尼玛》专场演出(由区藏剧团在藏戏艺术中心公演)、藏戏唱腔展演(由区群艺馆在区群艺馆剧场举行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西藏对藏戏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创新成果,有效搭建全区各藏戏流派的展示与交流平台,进一步展现藏戏艺术魅力,不断提升藏戏表演水平。

  2.民族传统马术表演

  活动时间:9月1日10:30—12:00

  举办地点:拉萨市北郊赛马场

  活动概述:以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为主线,将传统体育项目和全民健身相结合,穿插表演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项目表演和民族赛马比赛,进一步推广、弘扬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丰富群众、游客的节日文化体验。

  3.藏棋表演

  活动时间:9月1日—3日(10:00—14:00)

  举办地点:宗角禄康公园

  活动概述:以体验藏棋文化独特魅力,歌颂幸福生活为主题,进一步宣传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识。

  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项目

  1.雪顿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8月30日20:00

  举办地点: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

  活动概述:举办以“欢乐中国雪顿,美丽幸福拉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这条主线,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幸福新拉萨,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拉萨市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努力打造一台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且主题鲜明的文艺演出(演出时长在50分钟以内),进一步营造欢乐、喜庆、热闹的节庆氛围。

  2.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8月31日10:00—12:30

  举办地点: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西藏厅

  活动概述:充分运用雪顿节招商平台,加大招商引资“请进来”工作力度,深入宣传推介拉萨市投资环境、优惠政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积极主动邀请区内外有投资意向客商与各县(区)、经济功能区精准对接,洽谈、签约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动拉萨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3.雪顿节第十三届拉萨—纳木措徒步大会

  活动时间:8月24日—29日

  举办地点:拉萨—当雄县—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

  活动概述:以“相约纳木措,体验极致美”为主题,招募150至280名徒步爱好者,分体验组和挑战组进行徒步比赛。通过多日多路段高海拔徒步,让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领略纳木措和念青唐古拉壮美风光的同时,挑战自我极限,感受团队精神,体验人生真谛,通过独特的活动定位打造纳木措徒步大会的体育精神内核。

  4.“天籁之爱·民族大团结”服装服饰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8月30日—9月1日

  举办地点:罗布林卡

  活动概述:采取模特走秀、展位展示等形式,组织开展服装服饰展演(包含藏族服装、传统汉服、旗袍及其它少数民族服装展演),重现服装服饰文化演变历程,展示各族群众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展示各民族团结一心的幸福面貌,提升游客及广大市民对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关注度。

  企业市场化运作项目

  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

  活动时间:8月30日—9月5日

  举办地点: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展场

  活动概述: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拉萨净土文化传媒公司自主招展举办2019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借助交易会传播文化、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并为拉萨市文化产品、净土产品、房地产行业、家居产品等进行宣传推介。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惠民让利促销活动,为广大群众在雪顿节期间购物、消费等提供便利。

  拉萨市佛教协会主办项目

  雪顿节展佛活动

  活动时间:8月30日8:00

  举办地点:哲蚌寺、色拉寺

  活动概述:按照雪顿节传统习俗,在哲蚌寺、色拉寺举行展佛活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