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火车站暑运发送旅客51.8万人次

常川 发布时间:2019-09-03 10:45: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暑运圆满收官,在为期62天的暑运中,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 384.6万人次,其中拉萨站发送旅客51.8万人次。

  暑运期间,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主要为旅游、商务和学生流,其中直通客流以到西安、成都、北京等城市为主,旅游客流集中在拉萨、格尔木等方向。其中,拉萨火车站客流主要由三个群体组成,一是进藏游客,二是西藏内地高中班、大中专院校学生,三是日喀则方向短途探亲及商务客流。

  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要,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青藏集团公司提早部署,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在原有开行列车的基础上,优化运输组织,积极挖潜提效,扩大旅客列车运能,拉萨火车站也及时增开了多对临时旅客列车,有效缓解了客流压力,

  据了解,在优化互联网、电话和手机APP等多种方式购票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积极打造 “五彩哈达服务中心”等站车特色服务品牌,开展微笑服务和微小服务,开辟了绿色通道,配备了轮椅、担架等服务用品,让旅客暑期出行体验更美好。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