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深化理论学习 增强实干本领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9-09-08 08:42: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题主线,加强学习教育,突出西藏特色,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中,西藏聚焦主题主线,加强学习教育。吴英杰同志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研究谋划、部署推动,先后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小组会议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要求,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区党委常委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跟进,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潜心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枕边书、案头卷。

  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甘肃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地厅级和县处级干部读书班,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纲要》。各部门各单位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采取现场提问、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督促学习教育。

  深入研讨。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6个专题,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专题研讨。吴英杰同志带头进行交流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分别作3至5次重点发言,相互启发、共学共进。各部门各单位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列出3至5个专题,深入学习研讨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创新教育。紧密结合实际,突出西藏特色。西藏在主题教育中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注重创新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教育上,西藏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结合西藏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着力强化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教育。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看《孔繁森》等红色影片、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等,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强化廉洁意识。加强典型教育,邀请西藏和平解放、西藏民主改革的见证者参与者等讲故事42场次,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孔繁森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用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团体等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包括我们党进军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的历史,教育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邀请专家为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民族宗教知识专题辅导,各部门各单位共组织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400 多场次,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520多场次。

  通过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创新实践有了更加自觉的认同,对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西藏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变与不变,对党中央确定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进一步廓清了思想迷雾,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