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上海市徐汇区牙防所在西藏日喀则萨迦县中学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19-09-13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医生叔叔把我的坏牙清洗了一遍,还补了牙,以后我就再也不用受牙疼之苦了!”西藏日喀则萨迦县中学初一(7)班的学生索朗卓玛兴奋地说。

  正值第35个教师节之际,上海徐汇区牙防所代表团从318国道起点出发,跨越5000公里,来到海拔4300多米的日喀则市萨迦县中学,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以“大美西藏口腔保健公益行”为主题的爱心义诊活动。

  “你们知道自己有多少颗牙吗?”“知道我们的牙分为几类吗?”“你们一天刷几次呀?”一系列问题,激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认真听讲。每一次提问后,萨迦县中学学生都积极地回答。

  活动伊始,上海徐汇区牙防所代表团向萨迦县中学学生进行了专题讲座,上海徐汇区牙防所医生苏红如、张玲在讲台上用牙齿模型向学生示范刷牙的正确方法,获得学生的连连掌声。

  活动现场,上海徐汇区牙防所医生护士们为学龄前儿童进行了口腔检查,并解答了家长提出的各种口腔问题,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了有关学龄儿童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并就孩子的蛀牙、涂氟和窝沟等进行了清洗,补牙、拔牙等工作。

  在临时就诊室,上海徐汇区牙防所医生苏红如冒着高原反应、吸着氧气给学生看病,犹如一位慈祥的母亲向学生解释着牙病情况,告诉他们:“治疗期间不要害怕,不疼,很快就好。”

  连续3个小时的义诊,让8位上海徐汇区牙防所医护人员大汗淋漓。此次爱心义诊人数70多人,包括牙齿清洗、补牙、拔牙等业务,还为前来就诊的孩子建立了信息档案,志愿者认真负责,细致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赞扬。

  上海徐汇区牙防所医生周曼莉在义诊完后,感慨地说:“西藏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对口腔尤其是牙的重视不够,很多孩子从小就有蛀牙,我们应该加强宣传和保健力度,让祖国的花朵更加健康。”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是上海徐汇区牙防所在西藏开展“大美西藏口腔保健公益行”活动的第二年。今年的义诊活动时间为9月7日至20日,出资27万元左右,还将深入乡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爱心义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雪域高原上的支教爱心接力

    7月22日发布的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先进事迹名单上,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是唯一入选的集体。2014年湖北文理学院组建“格桑花”支教队,对口支教西藏琼结县中学,从最初一年一批到六年八批37人次,“格桑花”支教队在...[详细]
  • “不出村就能办很多事”

    “现在的村委会真挺好,我们老百姓不用出村就能办很多事儿。”刚刚走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如美镇拉乌村便民服务大厅的次仁郎加高兴地说道。[详细]
  • 像蚕吃桑叶,她一点点扩大爱心辐射范围

    王顺利不知道怎么从甘肃的大山走到珠穆朗玛峰,但她知道不能上学的滋味儿。那一天,13岁的她跟13岁的格桑说:“你回家去吧,以后我供你上学。”[详细]
  • 爱心仁术温暖高原牧区

    此次赴高原牧区进行包虫病防治,医疗队专家抵达丁青县人民医院第2天,顾不上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便为牧民进行集中检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