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科技型企业已超过110家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9-09-13 09:0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年来,西藏拉萨市科技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把建立完善科技企业培育体系作为科技局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启动实施百家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拉萨市科技型企业超过110家,初步形成了以22家规模以上科技领军企业、41家高新技术企业、6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59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骨干的企业创新梯队。

  近年来,拉萨市科技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把建立完善科技企业培育体系作为科技局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启动实施百家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从拉萨市科技局了解到,良好的政策环境是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工作。因此,科技局围绕培育科技型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立了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近年来,科技局紧紧抓住拉萨市成功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两创示范”政策向科技创新创业倾斜。

  拉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科技局出台了《拉萨市百家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会同财政局制定了《拉萨市百家科技企业培育工程专项资金考核管理办法》,支持科技领军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开展重大项目研发和与高校院所合作。

  另外,拉萨市科技局还出台了《拉萨市科技型企业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拉萨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拉萨市高校院所人才创业创新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引导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引导区外科技成果到拉萨转移、转化,引导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创业创新;制定了《拉萨市科技创业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启动科技创业创新券发放工作,引导中介服务机构为创业团队、初创企业、中小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检验检测、工商税务、商标、专利等方面的服务;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落地,组织编制《拉萨市科技政策汇编》,把相关文件印发到到县(区)、园区和科技企业。

  据了解,拉萨市科技局还加强了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按照《拉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科技局组织认定了三批59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会同市财政局对新认定的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时兑付奖励资金;认定了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导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据悉,目前,拉萨市科技型企业超过110家,初步形成了以22家规模以上科技领军企业、41家高新技术企业、6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59家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骨干的企业创新梯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