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山南举行“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9-09-18 08: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山南举行“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

  9月17日,现年98岁高龄的阴法唐将军向西藏山南举办的“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发来视频祝福。 江飞波 摄

  “这张照片拍的是十八军进藏女兵在修筑川藏公路时的合影,她们手掌向前,相互比较谁手上磨出来的茧子更多……”9月17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宣传部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在西藏山南市向当地党员干部及民众讲述十八军进藏故事,弘扬“老西藏精神”。


图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部分高级将领后代齐聚西藏山南,回顾父辈进藏历程。 江飞波 摄

  1950年,十八军在十四军和西北军区的配合下,执行进军西藏的任务,经四川向西藏挺进,开启了和平解放西藏、完成民主改革的征程。“老西藏精神”,便是指以十八军为主力,为解放深受封建农奴制压迫的百万农奴,在破山修路、开荒生产、平叛和民主改革、自卫反击战、建设新西藏的岁月里,逐渐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原十八军战士陈明英讲述西藏变化。 江飞波 摄

  西藏山南市官方介绍,组织此次“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主要是重温十八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回顾军民鱼水情谊和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原十八军高级将领张国华中将之女张小康、谭冠三中将之子谭戎生、阴法唐中将之女阴建白及原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洛桑慈诚之子洛桑云登、西藏军区原副政委金绍山之子金逊、原十八军52师154团政委杨军之子杨齐康、原十八军54师文工队指导员张均之女张琪和在藏的原十八军老战士陈明英等先后在座谈会、报告会上发言,讲述进藏往事。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宣传部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讲述进藏女兵故事。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说,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革命前辈为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说,十八军是西藏的功臣,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英雄。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