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多布水电站增殖放流16万尾“鱼宝宝”

张猛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19-09-24 08:47:00来源: 西藏日报

   9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尼洋河公司多布水电站在滨江公园举行2019年度鱼类增殖放流活动,5种共16万尾尼洋河本土珍稀鱼苗被放流。

  为保护尼洋河水生生态环境,多布水电站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鱼类增殖放流站,2016年11月建成投运,主要负责对双须叶须鱼、拉萨裸裂尻、拉萨裂腹鱼、异齿裂腹鱼和巨须裂腹鱼5种尼洋河本土鱼类进行驯养培育和放流监测,并对黑斑原鮡、尖裸鲤两种珍稀鱼类进行科研养殖。2018年完成首次增殖放流,共计放流11.2万尾。

  为保护鱼类种群的遗传多样性,解决电站上下游种群间遗传交流受阻等情况,多布水电站在枢纽工程左岸专门修建了鱼道,每年3月至6月开放,使鱼类能够正常洄游产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8月23日上午,由西藏林芝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19年尼洋河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林芝市巴宜区二桥顺利开展。[详细]
  • 今年以来232家企业入驻西藏拉萨经开区

    目前,西藏拉萨经开区已经形成农畜产品深加工及高原特色食饮品产业、藏医药业、生物科技、民族手工业、电子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等支柱产业集群。随着一大批区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园区,拉萨经开区已经成长为全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