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首艘新能源船投入运营

张伟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9-10-06 08: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旅游与环保兼得走近西藏首艘投运新能源船
图为近日投入运营的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新能源船“巴松措一号”。西藏旅游 供图

  “自国庆节前在林芝巴松措景区投入运营以来,‘巴松措一号’作为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实现零排放的新能源船受到了各方好评。”5日,巴松措景区经营单位,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巴松措是西藏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有“世外天堂”之称,游客到访量与日俱增。但与此同时,由于雪域脆弱的生态环境,巴松措景区开展的船游项目也一直备受关注。


图为西藏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巴松措(资料图)。西藏旅游 供图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旅游从业者,理应承担起保护西藏生态环境的职责。2019年,为响应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巴松措景区积极推进船舶“油改电”进程,加快业务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巴松措一号’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提供动力,无油污和空气污染排放,续航时间约5小时,一次可搭载25人。据游客反映,该船噪声小,提速快,观赏视角和空间开阔,可一览无余地欣赏巴松措的美景。


图为近日投入运营的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新能源船“巴松措一号”。西藏旅游 供图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投入新能源船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巴松措景区还会继续将旅游与环保事业并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提升服务,助力林芝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目标。

  据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此前介绍,旅游业已逐步成为推进西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2018年西藏接待海内外游客336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一年增长31.5%、29.2%。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旅游迎最美季节

    拉萨“雪顿节”即将启幕西藏旅游迎最美季节
    夏季是雪域高原最美的季节,为期一周的2019拉萨“雪顿节”将于30日正式启幕。据悉,经过多年的发展,“雪顿节”已由以往的“酸奶节”演变成为“圣城”拉萨一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盛事。[详细]
  • 西藏林芝累计减贫2.3万余人 贫困发生率降至0.33%

    W020190827551837380841.jpg
    西藏自治区官方8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林芝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林芝市副市长徐龙海说,2016年至今,全市累计减贫6786户、23467人,487个贫困村退出,7县区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