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寻觅家乡的味道:西藏小伙返乡创业 带领乡亲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9-10-08 09:40: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年楚河畔、英雄城下,盛夏的西藏江孜正是丰收的季节。蔚蓝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滚滚无际。千百年来,青稞养育着这里的人们,人们也始终不忘那一抹金黄……

  寻觅着家乡的味道,从内地求学归来的小索顿放弃了舒适的工作环境,毅然返回家乡,为的是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为的是把家乡的文化传向远方。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小索顿:舍不去的高原青稞梦

    在小索顿看来,西藏的青稞是一种文化。从爷爷做边贸生意到父亲的糌粑作坊,再到小索顿的青稞食品公司,时代在变,但雪域高原上的青稞芳香依旧,小索顿带领父老乡亲创业致富的脚步正在向前。[详细]
  • 西藏大学生返乡创业 “绿色蔬菜园”种出好未来

    记者来到西藏下江乡蔬菜大棚基地,新鲜的小西红柿掩映在绿叶间,黄瓜已经开花结果,白萝卜也已破土发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详细]
  • 洛珠热登的创业故事

    走进类西藏乌齐县阿诺仓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加工厂房,一位年轻小伙在轰隆的机器声中拍拍身上的灰尘,伸手向记者一行问好。[详细]